[BLEACH][蓝银]生物入侵背后的小故事

    尸魂界的柿子树一夜间全部枯死了。
    据瀞灵廷首席科学家涅茧利博士发布的检验结果,柿子树枯死的原因是生物入侵。由于前次闯入的旅祸身上携带了尸魂界不曾有过的、专以柿子树根系的汁液为食的甲虫类,没有天敌的虫子安全度过了潜伏期,才有了现在的病虫害爆发。
    涅茧利队长的研究方向一直偏重于杀伤力强效率高的实用性药理学,换句话说,就是毒药。但这次的事故引起了他对生物方法的兴趣,所以目前整个十二番队都忙于调查各种食物链、种族与地域、动植物活体药理等,比如“食物链底层的生物如何在强压下生存”这一课题就充分调动了一众女性研究员的热情。至于柿子树?那种东西不能伤人也不能杀人,涅队长才没有兴趣理会。

    没有了柿子树,也就没有了柿子。没有了柿子,也就没有了柿饼。市丸银很苦恼。
    市丸银对柿饼的热爱众所周知。不,已经是执念的程度了。
    据说,银在心性尚未定型的小时候就开始用柿饼诱拐金发灰眼的女孩子了。
    据说,市丸队长的办公桌下永远有一个牛皮纸袋,里面装的不是公文,都是柿饼,这也是办公效率低下的重要原因。
    据说,市丸队长的年度体检报告上,有一份卯之花医生亲笔写的诊断。严重偏食,导致营养不良,疑似微量元素缺乏导致贫血以及面部肌肉长期保持收缩状态。
    据说,市丸大人曾经用那把很多人敬仰的神枪,去摘一个树梢上熟透了的柿子。被路过的队士看到后,曾试图以一个柿子收买。当然,最后一个柿子都没给出去。
    ……
    为什么都是据说呢?大概,因为所有传播谣言的人都被市丸银的柿子收买了吧,啊哈哈。

    于是最近几天三番队队长嘴角的笑容愈加诡异,全身都盘旋着灰色的名为“我要柿子”的低气压。受到波及的除了工作明显增多的三番队队士外,还有一个人。五番队的老好人蓝染队长。
    市丸银自从受蓝染推荐由五番副队升为三番队长的那一天起,就开始坚持不懈地找蓝染的麻烦,这几天更是变本加厉。例行公事的队长会议上一定要发表反对意见,偶然相遇一定站在路边森森笑着直到背后发凉,而且“偶然”的次数还不是一般的多。一天天持续下来,一向温柔的小桃都忍不住了。
    “队长,市丸队长他太过分了!作为后辈我是不应该说什么的,但是市丸队长有错在先,您也不必这样让着他,太委屈队长了。”
    “雏森在为我打抱不平吗?那么为了雏森,我会去找市丸队长谈谈的,好不好?”
    小姑娘脸儿红红:“只要队长您心情好就好了……我告辞了!”
    宽敞的队长室内只有褐发的男性坐在桌前微笑。过了这么多年,银还是离不了柿子啊。为了向其他人作出一副两人不和的样子,平常连好好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当初哪里想到,那么一个不讨喜的小家伙长大了这么诱人呢?现在可没办法改变计划,只能期待离开瀞灵廷去到虚圈的一天了。话说难得他这么情绪外露,是好好的捉弄一番还是慰问顺毛比较好呢?

    新年夜的晚上,市丸银躺在榻榻米上。睡觉之前没有柿饼可吃,口里干涩很不舒服,不禁自言自语:“新的一年都来了,我可爱的柿子树们能活过来吗?以涅队长固执的研究习惯,唉……那么新年给我个美梦略微补偿一下吧~”怀着一点聊胜于无的期待,市丸银进入了深深的睡眠。
    在梦里,市丸银走进了满是柿饼的城市,每一个柿饼都是无上的美妙味道。不间断地一个个吃掉,享受着久违的口感,生平第一次,市丸银产生了想要感谢上天的心情,毕竟自己怎样努力也不能控制梦境啊。但是下一秒,他又突然很想把天戳个大窟窿——那些柿饼以指数速度增长,看起来极富食欲的颜色一瞬间充满了整个天地,无可幸免的,市丸银当然也被压在了柿饼下,晕了过去。

    第二天,市丸银昏昏沉沉地醒来,总觉得手脚仍然残留着被压麻的感觉。梦境里的感觉不可能反映到身体上,怎么回事……不对,这种灵压的感觉是,镜花水月!侧头看看四周,小几上放了一小袋柿饼,下面压着一张纸条。
——————
    银,这袋柿饼是从现世取来的,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那个梦是送你的新年礼物,镜花水月很得意呢。至于我想要的礼物嘛,已经收到了,放心吧,你很合我的口味。我期待着下一次。
                                                 蓝染
     PS:如果还想要柿饼的话就来找我吧,态度稍微好一点,不然雏森可是会生气的呢。
——————
    蓝染队长,您昨天晚上过来到底都做了些什么!狐狸在被窝里狠狠磨牙。如果你拿不出足够的柿饼,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一定会让您不得安生的!

 

 

                                                                                    2012.01.01[元旦] 

 

评论(1)
热度(1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拨鼠的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