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holic][百四]愿望(前篇)

四月一日君寻醒过来,宽大柔软的棉被中只有他一个人。

他叼起烟杆,披了一件艳丽的外袍,打着哈欠走到了连廊里。庭院里阳光明媚,绣球花开正艳。毫无意外,一个深色的身影正端坐在连廊下,旁边的红木托盘里是一个酒壶和两只杯子,白瓷的质地上有隐约的卷草纹。

“起的这么早就是为了在这里吹冷风喝闷酒,真有闲心。”揶揄的话里有着一丝丝的不满,“每天早晨都看不到你。”

“现在看到了。早晨还没过去呢。”百目鬼依旧一张面瘫脸,回过头应答。顺便,视线从光裸的小腿一直向上,最终停留在头顶,那里有一撮睡了一夜翘起的呆毛。

“每次看到你的眼神和表情我都很想揍人。”四月一日抬手顺顺头发,却发现完全是无用功。还是一会让小全小多帮忙吧,他想。把外袍又拢紧了一点,四月一日在托盘的另一侧坐了下来,拿起一只酒杯抿了一口。这人的品位还不错。

“那一只是我的杯子。给我。”

“两只杯子明明一模一样怎么分得出来!”

“啊,的确一模一样。”百目鬼拿过刚才那只杯子小口喝酒,无视面前有点泛红的脸颊。

“真是的,你到店里住下就为了来气我。”无奈地端起另一只无人问津的酒杯,温热的酒液捧在手里很舒服。“也怪了,以前侑子小姐做店主的时候从来不行,为什么现在你突然就能进到店里来了?不会是因为我跟着遥先生学了法术,就对你没用了?”

“这里是实现愿望的店。”

“嗯?”

“嗯。”

“……你这家伙,今天中午没有便当了!!!”

 

“我出门了。”然后是大门关上的声音。

啊,就这么走了。真是根木头,连多说几句好话都不知道。四月一日看着厨房里装得满满的便当盒叹气。“哼,让那木头去吃没味道的学校快餐吧!小全小多,过来帮我弄弄头发!”

 

 

中午。耀眼的阳光像是廉价货一样到处都是。今天没有客人,四月一日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上翻看法术书。

“铛——”12点了。那个家伙吃什么?已经吃惯了我的便当,会不会因为没有食欲就不吃午饭了?手里的书页一张张翻过去,四月一日的脑袋里想的却全是午饭的事情。始终放心不下,召来一只鸟灵,托它带着镜子到百目鬼身边去。

这一边,四月一日看着成对的另一面镜子,镜里逐次显现出华丽的大门,人群熙攘的街道,穿着制服的学生,最后出现了坐在校园长椅上的百目鬼。等等。为什么边上有个女学生!

“百目鬼老师,我做了两份便当,可以一起吃吗?”

“啊。”

[不要这么轻易就答应下来啊!下次一定每天都要做超好看的便当把那些无聊的女学生都吓走!]

“老师今天是时间紧来不及做吗?要上第一节课时间很紧张呢。要是老师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每天为老师做一份,好吗?”

[我的时间很宽裕足够做一家人的便当不用你费心!]

“谢谢,不过有人给我做。今天只是意外。”

“那个人……是什么样的呢?比起……我呢?”

“啊,是个笨蛋。”

[喂,居然用这么理所当然的口气!回来要罚你睡地板!]

“不过很可爱。细心,有能力,又很会做菜。最近还变得妩媚了。”

[这种话,怎么不当面和我说……对着外人炫耀什么啊……啊!]

胡思乱想中,四月一日手里的镜子掉到地上,影像中断了。算了,反正他今天有饭吃,不管他了,四月一日这样想。但是不管做什么,脑海里还总是浮现百目鬼说话时的样子。恩,睡地板的事……算了,晚上做点好吃的奖励一下吧。

 

“我回来了。”百目鬼推开门,风铃叮当作响。

“哟,欢迎回来~”摩可拿蹦蹦跳跳,“四月一日做了好多好吃的~还答应给摩可拿喝酒~”

百目鬼耸耸鼻子,闻到饭菜的香气从厨房一路飘出来。

饭厅里,小全小多追着醉酒的摩可拿满屋子跑。四月一日在上菜的间隙看看百目鬼,他正搛起一片鲔鱼送入口中。真无趣,永远一副面瘫脸。哎,其实看久了也觉得这种稳重很帅,都这么多年,就由着他吧。

“你在看什么。”明明是疑问句,从百目鬼的嘴里说出来全成了陈述句。

“我我我,我什么都没看!转过去!”

“转过去就吃不到饭了。”

“那就不要吃了!”

“好。”百目鬼说着转过身,然后就这样走到四月一日身后,俯下身来圈住某个死鸭子嘴硬的家伙,“那就让我吃你吧。”

 

卧室里,四月一日在百目鬼的臂弯里睡得香甜。百目鬼低下头,看见怀里的人叫着清醒时绝不会有的称呼,蹭得更近了一点。

“恩……静……”

“不是想知道我能进来的原因吗。”百目鬼吻在他的前额,“我的愿望,就是在你身边。永远。”

 

 

                                                                                     2012.04.03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拨鼠的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