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的篮球][高绿]占卜点播

好吧虽然晨间占卜是朝日的网站,而且永远都是好词,但是已经想了梗不想它废掉……

这里的晨间占卜来自某活泼奔放的电台!

 

 ——————————————————————————————

 

【——今天的晨间占卜就为您播送到这里,祝您心情愉快。】

绿间真太郎关掉了手中的收音机,不由得叹了口气。他突然有种想把这东西像篮球一样远远抛出去的冲动。

虽然是清晨,暗绿色的头发已经梳理得一丝不苟,流畅的肌肉线条显示着青春期少年的力量。虽然有着196的身高和看似老成的波澜不惊的表情,其实也只是个16岁的毛头小子罢了。这时敲门声响起,打断了那极为稀少的一丝破坏欲。身材高大的篮球后卫皱了皱眉,转身去开门。

“喂,真酱——!今天放假,说好去温泉的,怎么还在家里呆着啊?呀,还是张这么无趣的脸,来给我捏一下~”

刚拉开门,就露出一张热情的笑脸,同时一串令人脑袋发胀的句子也直冲过来,仿佛要把整个世界都打上“高尾和成”的标签。

“占卜说,今天不宜出行。”淡淡地应了一句,绿间看着眼前的笑脸变成一个无奈的囧,再变成讨好的笑容,像一只摇尾巴的大狗。

“喂!明明是全国放假的秋分节怎么能说不宜出行!不要理它,我们出去玩吧?我可是连车票都买好了,呐,真酱~”

呜……这次温泉旅行可是磨了好久真酱才肯答应的绝对不能放过!用尽一切手段!高尾在心里疯狂地呐喊,眼里燃起斗志的小火苗。

“占卜说,今天不宜出行。”语气不变表情不变内容不变,绿间转身走进屋子,背后是急急忙忙甩掉鞋子追上来的黑毛忠犬。

“一模一样的回答好伤人心啊真酱……接下来十天都不用猜拳了我拉你!”

前面的人脚步不停:“不管怎么猜拳一直都是你拉我。”

“跟我出门的话给你买年糕小豆汤!特供口味的!”

步子顿了一下,“年糕小豆汤没有占卜重要。”

“好吧……我知道你占卜最优先,这是胜利的保证嘛。”撇了撇嘴,高尾伸出手,“把收音机给我,我就不信这种时候会有如此不知趣的占卜,肯定还有什么没听到。”

“白费功夫。”虽然这样说,但绿间还是把收音机递了出去。高尾一下子抢过去,转身进了旁边的房间。

“你要做什么……”绿间探头,迎面来的是关上的门。“高尾,请·务·必注意安全。”

没有声音?算了,让他去折腾吧。

 

“呼……关上门真酱应该听不到了吧?让我看看,电话是——”

 

坐在沙发上,绿间正仔仔细细地修剪左手的指甲,时不时抬头看看紧闭的房门。约定好却不能出门,今天发生这种意外,那家伙大概心里还是挺沮丧的吧?一个人呆在房间里不知道是不是又做什么抽风的事。不过心里不爽也不要占我的卧室!衣服都在房里,好冷……

“真酱!快来听这个!”房门突然打开,高尾冲出来迎面是颇为不善的眼神,不禁顿了一下。

“呃似乎我做错了什么……?总之先来听这个!”紧挨着绿间,高尾在旁边重重坐下,手上是正在播报的收音机。

【下面插播一条消息,因为占卜师幸运物丢失导致发生失误,今天的占卜将重新播送。重复一遍,因为占卜师……】

“真、真酱!不要用看火神的眼神看着我啊!呵呵……”

“你很可疑。”绿间盯着高尾直到他发出僵硬的干笑,又转过头仔细听着收音机里甜美的女声。

【今天的占卜,巨蟹座是第一位哦!幸运物是柔软的棕色猫耳,和天蝎座的伙伴一起度过的话会有意想不到的好机缘!】

“嘛,真酱你看我就说肯定是出问题了嘛~话说回来,幸运物还真是重要诶!下次我就不阻止你的疯狂购物了~”偷瞄了一眼面无表情的队友,似乎没有要追查什么的样子,高尾再次开口,“所以真酱和我一起去温泉好不好啊~”

“……”沉默了一会,绿间站起身来。

“诶真酱?你要做什么?去还是不去给我个回答嘛~”拒绝的话真酱应该会直接说出来,但要说是准备出门也不太像……?高尾在心里盘算着,有一点点的忐忑不安。

“我去拿猫耳。不过还是先穿件衣服,你快把我冻死了,笨蛋。”

“真酱你答应一起出门了!我就知道真酱最好了!最喜欢你了真酱❤”高尾一下子跳起来,追着绿间进了卧室,“你居然有猫耳?我还想看真酱扭扭捏捏在饰品店试戴的样子呢~啊啊啊真酱你——!”

在高尾的妄想语句中,绿间干脆地把猫耳夹在了高尾的黑发上。“反正要和你一起出去,你戴着就可以了。出门吧。啊还有,记得给我买特供的小豆汤。”

“小豆汤买多少份都行,可是我想看真酱戴猫耳不是我自己戴啊——”有气无力地拖着长音,高尾在心里偷笑。虽然猫耳有点遗憾,不过单纯好骗的真酱真是太可爱了~

——————

10分钟前。

“嘟——”甜美的声音传出:“您好,这里是点播台,请问您要点的歌是?”

“那个,我不是来点歌的。”稍微有点尴尬,高尾搔搔头发,给点播台打电话却又不点歌,大概就和在麦当劳点了墨西哥鸡肉卷一样吧。“可以帮我念点东西吗?恩,谢谢,就念这个,‘下面插播一条消息,因为占卜师……’”

——————

善良的点播台姐姐,我会用最诚挚的心情祝你人生幸福!站在玄关,高尾双手合十对天拜了一拜,眼神闪亮。

“发什么呆呢,赶快去拉板车。”身后突然响起绿间的声音。

“那个,真酱,去温泉的车票我已经买好了——”

“到车站之前你拉我过去。”

“真酱明明体力特别好居然不愿意走路啊~好,我这就去为我的王牌大人拉车~”

看着带着猫耳的高尾走开,绿间低低地笑了。真好哄呐,高尾。反正今天也不需要胜利,就破例一次好了。点播台什么的,这家伙已经努力尽了人事,我就来做让他开心的天命吧。

 

                                                                                           2012.09.12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拨鼠的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