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五专感想【聆子生快!】

[GRANRODEO] (谷山紀章+飯塚昌明)

[121010][Album5] CRACK STAR FLASH

曲目列表:

01 CRACK STAR FLASH

02 Can Do

03 NO PLACELIKE A STAGE

04 UrbanSweet

05 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06 メズマライズ

07 HAPPY LIFE

08 RIMFIRE

09 0-GRAVITY

10 冷めゆく熱

11 愛のWarrior

12 希望の彼方へ

 

迷上滚爷六个月。

四专之前的所有GR曲,完全是一股脑扔进手机然后连续几个月loop,来自GR曲风的冲击很大,而对单独的歌曲大都没什么特别印象,这回的五专差不多是第一张从头开始听的专辑。新曲虽然有各种pv、试听,不过,不是正式发售就不自觉没用心……冷めゆく熱倒是真心从一开始就倾倒♥

 

CRACK STAR FLASH  明明是主打歌pv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但是完全被切换很快的滚爷饭叔完全吸引,看羽毛耳坠斑纹甲油时隐时现的乳首就耗尽注意力啦!偷跑那天在微博没好意思提,听这首的时候兴奋得哭了,虽然只是一下子,不至于像last smile止不住眼泪。这首的节奏曲调真心击中我,从一开始就迫不及待地等着下一个乐句蹦出来,兴奋到极点,觉得这首就是目前GR全部里的最爱了。说起来Wewanna R&R Show的风格也和这首挺像,虽然节奏慢点爆发力也不如这回的闪星,但都有种快乐的享受生活的感觉?不知道要怎么描述,不过这两首在我心里的归类是一起的,果然是前最爱与最爱~~这首里滚爷的咬字真心到了高峰,ば变成尾音很长的ber~~,“人の集落地点みたいに”这句的集落到底是怎么扭的舌头!要是去K歌我必然败在这里!

完整版PV超棒的!之前没放出的后半段里,滚爷抖动频率大幅提高,有有趣动作也有笑容~~滚爷以那个发光球体为背景一个人唱歌的场景真心震到,视野里只有唯一的明亮光源而他就在那里,就算说我少女心我也认了~

 

Can Do  今年因为黑篮GR人气肯定暴增!习惯等评价补旧番于是只下了第一集听歌,很明快的运动风,少年热血拼搏也好好体现出来了。节奏快语速也快,“俺の番”的那几个音怎么都没听明白……钢兵的翻唱蛮棒的,但谁叫比起歌曲我更萌真人呢~顺便钢兵的(谷山+小祥)÷2很有爱~两个PV都超棒,不过还是篮球场上的第一个更符合我对这首的感觉,后一个更突出偶像和粉丝的互动感~

 

NO PLACE LIKE A STAGE  从试听到偷跑都没什么感觉,不过这几天听下来也是挺棒的,对我来说只要是GR的曲子就有绝对的质量保证,毕竟有饭叔在~听着有感觉的乐句是这里,“NOPLACE LIKE A STAGE 熱を増した NO PLACE LIKE A STAGE 箱の中身”,也挺意外的,这里只是过渡句,但是每次到这里注意力就转移到歌上了~

 

Urban Sweet 这首和16单的love shelter的感觉一样,普通意义上的喜欢,不过刚听到的时候对它的评价其实比rimfire还高~应该说是一首不知不觉就会听过去的歌,整体都不错但也没有大起伏,不能让我哭也不能让我笑【恩因为刚才上了网就不知不觉loop过去了就像没听到一样……】

 

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好有趣!好棒!对这首的印象始终没变我就直接贴了,“印度风的前奏,大段大段喊出来的rap,唱的乐句奇妙地有种施咒似的感觉,重复メリーゴー ,メリーゴーラン的时候又像走偏了的唱诗班……”不知道其他人评价如何,就是这样诡异的曲子还是很喜欢啊!有种看到情人不为人知一面的探索乐趣www做这曲子的时候滚爷应该也很high~黑篮入门的GR粉可能会被吓一跳吧,新世界的大门向你们敞开了哦~话说“蓼食う虫も好きすき”是俗语各有所好,“犬にぶつかる棒の番”也是俗语么?要怎么翻译?

 

メズマライズ  两首都是メ开头我差点做错歌词顺序……从一开始就超好评的隐晦破处歌,前奏明明很猛烈但开唱轻柔,而“君ではない それが true story”句末突然扬起的高音突然把情感抬起来,逐渐加速直到高潮。因为首句的缘故下意识归类在慢歌抒情类,事实上无论情感还是乐句都很激烈,吉他伴奏更是到了我觉得吵的地步,当然是很适合歌曲的电吉他风范~这次的野音现场,呼吸急促了长音也没有mp3突出,但这种情况下没那么平滑的咬字更直接更有冲击性。本来就是一个完事后男人的心理波动,就算再文艺这仍然是个刚H完的雄性,cd很美但现场的风格更真实,尤其是第二段高潮太心动了!

末尾的贝司超级棒啊!!!!

 

HAPPY LIFE 因为开始的音高太低没有唱的可能性所以听的也少……和beautiful world是同样风格的结束用曲,虽然私心更偏好beautiful world,但不得不说这首的温暖治愈度也是一等一的~话说因为有希望の彼方へ我还以为不会收这首了……

 

RIMFIRE op2比op1感觉更加刚硬,比起色彩鲜亮的can do,纯黑白的PV很有攻击性~刚出单曲的时候把它排在最后一位,结果听完之后去吃饭满脑子都是rimfire的调子……就算不喜欢都被顺利洗脑,真是不得不正视它啊。同样越听越顺耳,那一小段rap很得我心,高潮乐段也能够给人活力~

 

0-GRAVITY 这首游戏pv出的时候有好好听过一遍,开始时前奏的音质很喜欢,很有战斗开始的意味,想到以前玩空轨进入boss教堂响起管风琴的紧张感~歌本身不错,不过这首真心喜欢solo!我对歌曲的喜爱程度基本靠最开始的前奏和第一段就足够决定了,这是个没记性的家伙~

 

冷めゆく熱  和ウソノイロ一样地喜欢!虽然每次最爱的都是欢乐快歌,但对温柔仍然毫无抵抗力。滚爷的音质还挺纤细的,抒情歌高音杀伤力好大,这两首什么时候能有不插电!聆子之前唱了,自己也空耳听了下发音,同元音听不清发音也就算了,滚爷你吞字……!

 

愛のWarrior 这首的pv实在印象深XD 而且GR的歌最先就是拿这首来练的,开始时特别喜欢,前奏很带感,鼓点一直很明显~但随着越听越多好感度渐渐被别的歌盖过去了……

 

希望の彼方へ  GR的结束曲都很长~对慢歌我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有beautiful world这种有过现场的歌才有特殊感情,一场兴奋的live看到最后,出来一首烘托气氛,比直接这样听好了太多倍。无论是pv的现场回放还是野音里男爵的跳反方向,欢庆的歌和临别的场景结合在一起让人更有感触。也是我看不懂歌词的原因,现在只能靠曲调和蕴含的情感来听,文字的意味被浪费掉了太可惜……

 

于是五专就这样啦!

 

最后聆子生日快乐!今天打算写五专感想,然后就知道你生日~拿这个充数啦~ www

听了你唱歌才意识到滚爷的歌被女生唱出来也很有味道,开始仔细地练嘴皮子了~总算我这个不懂日文的家伙去日文K也不会没歌唱,感谢哦~以后都一起爱着滚爷吧!


评论(7)
热度(2)
© 土拨鼠的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