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日记之二[20121101]

在男子的引领下,她走到了小院的墙角,那里有一具骷髅。

“他已经被火烧成这个样子了,不会活过来了!”男子从喉间挤出粘稠的恶意笑声。

她什么都没有说。虽然说是被火烧过,但骨骼是漂亮的白色,干干净净没有灰烬也没有脏污的血肉,只是略显散乱地摊落在地上。她走上前去,把骷髅抱在怀里。

“这院子里不止有没用的机关,还有我的宝贝儿,它可是连金属都能吞食的乖狗啊!过来!”

随着话音落下,一只褐色皮毛的大狗跑了过来,嘴角流着涎液。看到被女人抱在怀里的骨殖,反射性弓腰欲扑。

“没有肉给你咬!不要乱动!”呵斥之后,男子直接离开,只剩她和那只不甘心低吼着的大狗。绕着她走了几圈,没有在那具熟悉的身体上感受到新鲜血肉的香味,它不满地甩甩脑袋,到别处溜达去了。

现在只有她一个人了。她一直怀抱着骷髅,垂首坐在冰冷的黄土上,长长的黑发垂落在耳边,不发一言面无表情,如同精心雕琢的石像。听见大狗跑远,她才微微眨动眼睛,有了一点活人的生气。

“死了……吗……”

她从怀里掏出些东西,1,2,3。弥补失去的,然后活过来。

第一件。白皙的手掌上是一团软软的组织,她把这团东西从下颌塞进颅腔,大小合适,骸骨上迅速长出血肉。

第二件。一段长长的骨骼,是脊椎。这具刚刚新生的肉体,头颅与身子仍是分离的,脖颈处有一个深深的洞。她将白色的脊椎骨塞了进去,然后把头颅安到脖颈上,如同拼接一个洋娃娃。

第三件。仅有左边的髋骨。她伸手在红色的肌肉组织间翻找着,寻找缺失的空洞,把骨头放了进去。

一切完成。她缓慢而悠长地呼出一口气,紧紧盯着面前的肉体,救了她却一度死去的男人。

在她的注视中,肉体缓缓张开了眼,露出温柔的微笑。

“艾莲娜,是你吗?”

她的名字是丽雅。

她举起身旁的石头,向着无数夜在心里怀想的微笑脸庞狠狠砸了下去。

-FIN-


真是的明明第一篇还在word文档里以半成品的形式孤独地躺着……果然完整的梦太长太难写,这次的片段一会就好了TUT

不知道看到这篇会怎么想,实际上,这个梦可是很安稳地进行下去了呢~后面虽然片段凌乱不能成文,但还有超级漫长跨越三层楼笔直上去的楼梯,几年后重回却面目全非的街市,暗处的人质突然暴起杀死了监视者,以汽车为掩体的梦中人在奇异的攻击中穿行……多么安稳的一个梦啊XD

但果然描述梦境是很难的事,在梦里我确实心情无比平静,但描写出来就成了一篇诡异而不合常理的东西。但比起几年前的流水账尝试,至少能看了。多多少少也加入了能让它看起来顺畅一点的细节,以及无法回想而生加的结尾。

第一次居然以这样的形式开端……都只是没有推敲的梦境,每一次当然都是完全不相关的~

希望第一篇能顺利成文www

 
评论
© 土拨鼠的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