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看到有人说张旺某图里人物头戴的花和另一个花鸟工笔画老师的一张图重合了,的确花瓣方向交叠几乎不差,只能说是张旺偷懒把牡丹取了素材。

中国这版权……一朵花而已也勉强接受吧……

何况张旺说了这图没商用,那就没什么素材的问题。纯学习而已。

可我就是爱追根溯源去被留言批的很惨的贴吧里看看,这一看…………那图明明商用了啊!收在画集里了啊!于是旺大大说的没有商用的辩驳算怎么回事!

啊啊我的玻璃心碎一地……………………


然后又翻出卢波的黑历史……

11年前的一个插画作品和大明宫词某赵蜀黍的著名剧照相仿,姿势衣服发丝的方向都像,两张图几乎可以叠起来………………另外有张图也被指出花型花瓣照搬了某个工笔。

11年前才没有什么版权意识,何况那时候还是新手,模仿着画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何况卢波是纯手绘。再往下翻到卢波对这个的回应……

什么叫花的种类不是很多?什么叫无意识画出印象深刻的图?身体久病是事实,但说出来的口吻怎么有点……让人不爽呢……

卢波大大举得例子是林青霞,也说到自己喜欢武侠。给朋友看了帖子,“像林青霞还好说,像赵蜀黍,这是要看了多少遍?别逼我怀疑您性向啊”XDDDD


当年看奇幻,有印象的插画作者只有张旺翁子扬卢波三个,这一下俩就……而且图本身不严重,这回复就太让人伤心了……

翁子扬那头……貌似前些年说用明星脸做底稿,也有说背景抄袭,不过零几年的事真懒得翻图……羽然和姬野的海报至今还贴在我床头呢TUT!



留两个链接

张旺:图见一楼,乱掐及商业稿问题大概在尾页https://tieba.baidu.com/p/1931930033?pn=1

卢波:https://tieba.baidu.com/p/1915954942


 
评论
热度(1)
© 土拨鼠的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