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日记之四[20140302]

荒地上覆盖着干燥的沙砾,没有草木的绿色,连土地的黄色都没有。

脚下与漫无边际的远方都只是灰白色,站在这片荒地上密密麻麻的人群也是灰白色的,一眼望去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差别,如同在蚁群中寻找一只蚂蚁,在沙漠中寻找一粒沙。那么天空呢?它也是灰白色的吗?没有人知道,因为每个人都只顾着贪婪又无望地望着前方。虽然他们已经望了那么久,都快忘记自己想要什么。

视线的末端是一幢高大的尖顶房。它是那么的高大,只是基座就远远超出了人们的头顶,它的一块砖、一根梁也大过一个成年的男人。但是它又是那样的简陋,别说装饰了,连门窗都没有。构建外墙的材料都是长条状的,毫无规律地纵横错乱成一片。建筑师完成了方方正正的四堵墙后,再也无心顾及多不胜数的空隙,天长日久,那空隙仿佛也成了墙体的一部分。冰冷的白石基座、黯哑干枯的外墙、黑黢黢的空隙,这是如此毫无生机却又戒备森严的房子啊。

它也是灰白色的。

视野里全是无休止的黑、白、灰,如同整个世界一同沉入了无知觉的梦境。

可是,他们还活着。

灰白色的梦境中,突然张开了一片棕红色的翼。

人群背后,一个男人猛地打开背上的滑翔翼,他的翼底是压抑的棕红色,只比干涸的血迹艳丽一点。但这样的颜色已经足够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人群抬起了头,看着他跃到空中,掠过人群上方,晃晃悠悠盘旋而上。他借着地面上不曾有的风,越来越高,直到高过了那白石砌成的基座。

他似乎看到了什么,但是依旧没有人知道。人群看着他飞翔,看着他突然向那灰白色的尖顶房猛冲过去,如同一块渺小的石子。石子弹进了空隙,似乎拨动了齿轮,房子的外墙突然像是活了一样,以那个吞进了石子的空隙为起始,纵横的条状物一根带动另一根,一片拉动另一片,它们疯狂地律动起来,瞬间整面墙壁都陷入了周而复始的循环。

命运之轮开始了转动。叮叮当当,咯吱咯吱,声音终于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人群也突然想起来,看着那片棕红色的翼飞过头顶时,像是背景布一样的天空,是纯黑色的。

黑色的天幕突然降下来,笼罩了整个世界。

那片翼呢?

它被关在尖顶的房屋中了。

它被关在黑色的天幕中了。

它被关在永恒的梦境中了。

 

 

 

————————————————————————————

补充几点:

1、关于“他”背着滑翔翼跳到了空中,请参见:“孔雀会飞吗?”此问题下各种图文并茂的答案。祝大家增长知识,阅读愉快~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484816

2、命运之轮是张很漂亮的牌!虽然我本人并不懂塔罗~顺便说塔罗牌里愚者和命运之轮最适合也最容易用来装渊博XDD

 
评论
热度(2)
© 土拨鼠的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