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06]院内感染[游佐浩二x千叶进步 (水岛大宙x游佐浩二)]

原作:定广美香

cast

泽村伊织:游佐浩二

八木朋也:千叶进步

橘想:水岛大宙


昨天已经睡晚了打算只听一轨,没想到不知不觉就听完了……

最近一段时间听的都是偏欢乐风的抓,大概滚爷的声音不适合悲情戏?最多小抒情一下也就迎来美好结局。

这张院内感染,从结果来看也是终成眷属,毕竟像すべてはこの夜に 一样死亡结局的抓实在难得一见。但是这段恋情的过程着实一波三折,虽然某些事件的设置不免太过戏剧化,不过情感发展合情合理,三个角色也都是能在现实中确实存在的性格,听起来十分流畅自在。

名为院内感染,没看原作不知道感染的意义为何,不过的确是个在医院中发生的故事。泽村是传言中性关系随意但手术水平超高的外科医生,调入了八木所在的病院。

故事开篇就是一场激烈的H,刚刚结束手术的泽村来到602病房,这里有长年沉睡不醒的病人橘想,还有早已等着他的八木。H结束后,八木对着沉睡的橘想喃喃自语。

“橘,今天的他很粗暴吧,在做完延命手术之后,他总是那个样子。虽然看上去那样,但他其实内心格外脆弱呢,也算为了他,你能就这样一直睡下去吗?我们需要这间病房。跟昏迷状态的你说话,我真没资格当医生啊,在这之前,我连做人都没有资格。”

这段台词一开始被我忽视,之后再次提起才重新细看,真是隐忍伤心到极点。外表温柔平静的人或许波动小,但很多时候只是更压抑对外的情绪表现。八木是有妻女的人,却投入了这一场不伦的恋情中,不能放开对泽村的沉迷也不能扔下家庭,只好每日白天和夜晚把自己的心情分作两份。心里的自我厌弃已经浓重得化不开,才会说自己没有做人的资格。

一直听人说千叶的受声很棒,虽然大多数都是在吐槽银魂里的大猩猩拖累了千叶BL抓的销量……听评价还以为会是柔弱纤细的类型,如果没有特别之处,那种我是一点兴趣都没有。但这回听到,温柔平和却含着坚定感的男性声音,语气也不刻意,是我理想中的受?(笑)这种声音在现实中绝对增加好感度。

既然说了千叶也就接着说说老爷。没有像清涧寺里刻意压低声音,但也相对偏低,是种成年大叔的漫不经心。在抓里传言睡过了太多女护士而被调任,虽然泽村自身不承认也不否认,但以老爷表现出的声音来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至于H……想起来前几天刚好看到H声分类,老爷是“喘的比受厉害型”……对H一向很微妙没认真听,这次一听果然如此……


以上介绍,以下大量剧透【不你根本就是在写剧情吧】【嫌啰嗦的人不用看了可以拉到最末看结论】

第一天听了三轨,一场H ,一轨展示八木的家庭生活,一轨讲了八木与泽村相遇并且建立关系的故事。到这里都是展示故事背景,刚好停在这里的我真有先见之明XD

第二天。听抓之前先重看了E伯爵的《撒旦之舞》,这本刚巧也是BL,两人心中各抱不可言说的秘密,最大的纯白希望最终却证实这世间只有绝望。之前看到结尾哭了一场,这次重翻只看了中间的一小段,想着那没有说出口的负疚与依赖,心里就先狠狠地揪起来。

接着上次的进度开始听抓。泽村告诉了八木自己相亲的事实。表示大家都是成年人,这种关系也该结束了。

但对八木来说,这已经不是能随意放弃的感情。“美好的家庭?好爸爸?我现在已经要崩溃了!伊织!你…只要你跟我说爱我,我就永远都是你的!”

之前的家庭描写,八木有一句台词,“只要伊织的一句话,我的家庭就会简单的支离破碎。所以,拜托你伊织,我爱你,这句话请不要对我说!”

八木是普通意义上的温柔男性,面对温柔可爱的妻女只剩歉疚,还想维护住这个表面美满内里却早已空掉的家庭。但一旦与泽村面临结束,那些纠结的衡量全部不值一提。“求你不要说”到“求你说”,前者试图在爱与责任间找到平衡,后者却决绝地决定承受社会压力,他心里经过多少辗转才勇敢地跨过这之间的距离。但毕竟,八木的手上还有闪闪发亮的婚戒。就算是泽村也不能无视。

就在宣告分手的当天晚上,八木遭遇车祸,紧急送到医院。当晚是泽村值班,但没能抢救回来,八木失去意识。手术失败后,在无人等待的602病房,泽村终于喊出了对八木的感情,“…朋也!朋也!!我爱你呀!一直爱着你!!”

可能是之前看了小说的缘故,听这段的时候很轻易地哭了。而且老爷和千叶的表现都很深入真实,剧本在个人心理上的冲突烘托的很到位,本身也是张好碟子。

然后……橘想醒来了……这真是意料之中的意外发展……


听碟的第三天。因为车祸的目击者说,八木驾驶的车子没有减速直接冲向了电线杆,因此泽村认为八木是因为自己要求分手选择自杀。而且八木又在自己的手中失去意识,泽村一直认定,是自己杀了他。为了逃避手术,逃避八木,泽村去了一个没有条件做手术的遥远小岛,整日酗酒,怀想着八木的白衣。

昏睡五年后醒来的橘想爱上了泽村。这段对少年人任性又大胆的感觉描写的很不错,无论是对泽村的告白与强硬,内心关于说出实情与独占医生的考量,说出八木的真实心情并非自杀,还是之后雇了自己的同学装作男友到回医院的泽村面前逞强,明明是第三者,但没有一处让人厌嫌,只觉得这么活力的少年人真是很可爱。

水岛大宙我只听过他在鲁鲁修里的弟弟罗洛,然后知道他英语德语都很强,总体是一个少年嫩声的印象。但这张碟子里,是水岛攻了老爷……!认真说来,完全没有违和感,能听出是水岛,但语气音色都很健气,稍微带着坏孩子的轻佻。然后H……恩两个人都很喘……

转回来重新说主线泽村和八木。橘想把八木的真正想法告诉了泽村,“是啊,他是那么的为我的幸福考虑,但是我却又任性又自私,太丢脸了,对你也是一样,我真的很不负责任,我必须成为坚强的人呢,我要是这么软弱的话,他一辈子都不可能会向我告白”

听到这里,真觉得八木就是我心目中的完美人类了(笑)

泽村回到医院,用一声声的“我爱你”唤回了八木的意识。之后泽村带着八木到外国医院治疗,也顺带当了那所医院的医师。但是八木没有回复关于家庭的记忆和对泽村曾经的迷恋,在异国和泽村重新开始。但这一切只是八木的伪装,如果有这么一个机会逃避责任与爱的纠缠不清,有多少人会坚持直面事实陷身泥潭?

直到有一天,他接到了来自妻子的电话。她仍然温柔地叫他亲爱的,也温柔地说不会接受一个被男人抱过的丈夫。刚巧这时,同事ギリアム告诉他,泽村出了车祸……虽然去了发现只是轻伤,八木是【看穿一切的】ギリアム给泽村送来的慰问礼……总之借着这个机会,八木坦白了自己伪装失忆的事,决心独自回国解决家庭的事再回来。

这样的勇气是十分难得的呢。不过我的重点一心扑在泽村身上,他在这里说了一句超级帅的话!来回想一下老爷的低音,“听着,朋也,如果会回来的话,就不要联系我。”就算是装帅也好太有气势了!


如果说整体总结的话,三位主役声优的表现都相当精彩,人物性格只听声音片段都能容易地理解;角色和剧情很充实,甚至有点情节过快的感觉,可能比起原作压缩了不少;人物心理冲突直接而且合情合理,难得的是八木橘想泽村都有自己的矛盾!比起局势冲突,我对角色内心的矛盾更加倾心,刚好小说和这抓赶在一起,真是又心酸又开心www


ps.不过有些细节还是……

车祸当晚,受伤的八木挣扎着问了时间,知道不到12点松了口气,“生日礼物,赶上了……”有点没头没尾。从哪里冒出来的生日啊!而且都来送生日礼物了还何必怀疑是自杀呢!万一自杀一次成功了怎么送出去!

还是车祸当晚……泽村给八木做了开胸心脏按摩……从理性上考虑那个音效大概和H的水声是一样的?但是想着这是在直接揉捏心脏挤压肌肉的声音我就……………………【此人已死


 
评论
© 土拨鼠的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