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微小说

翼梦的末日微小说活动(140-250字),总算五篇达成!

真是的写完看看没有一篇是好结果……………………我是心理阴暗的家伙呜呼呼呼【怪笑


其一 

明天是世界末日。 
山风凛冽,光秃秃的树枝噼啪作响。明明末日将至,也没有巨浪滔天火山喷发天地无光,真是惨淡寂寞。 
不过能和她一起,世界终结怎样都好。 
身侧,她双臂搭在腿上静静坐着,漫不经心地把玩着一颗栗子,短短的金色发梢在风中晃动。
他微微牵动嘴角。 这时候应该把她一把搂进怀里,在耳边说“不要怕”或者“我爱你”才对吧?但她从初见就冷静又倔强,即便现在也是一副平淡表情,反而是自己被安慰了。 
那么就一起享受最后的时光吧。
山石上投出一对肩并肩的影子,温馨得不知今夕何夕。 
……
“爸爸!看那里有两只小猴子坐在一起!”
[完] 

———— 
其二 

明天是世界末日。
她飞奔出门,把办公室的一团混乱抛在身后,驱车上了高速。 
当年毕业后,高材生的他去了首都,于是心里想过千百遍的告白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为什么自己是这么内向的性格呢?她每每埋怨自己的懦弱。 
但现在……
多年的单恋,对好友关系的不满足,自己的悲伤与贪婪,全部想要告诉他!明天都没有了,还在乎什么呢! 
终于到了他家楼下,又急又重的脚步声在楼道中响起,之后却半晌无声。她呆立在门前,眼中渐渐涌出泪水。 
门上是一行龙飞凤舞的马克笔字迹。“美国也好地狱也好,我去见你了!” 
那个人终究不是她。 
[完] 

————
其三 

“明天是世界末日。” 
“生活在深深海沟里的小鱼们会跳出水面,天上的鸟儿们也会成群飞过你的头顶哦~”
“妈妈,我不要别的小鸟,我只要翠翠,行吗?” 
翠翠是家里的鹦鹉,每天陪着小和看晨间占卜,还养成了なのだよ的口头禅。只不过,一年前就死了。 
“可以啊,到时候不但能见到翠翠,还能见到小和最喜欢的外婆呢。”
“太好了!我还要给外婆看我得的小红花!” 
“好,明天妈妈陪你一起去找外婆~来,把热牛奶喝了睡觉吧~” 
小和沉沉睡过去,她在儿子的额头留下一个吻。 
“你永远是我最爱的宝贝。”
[完]

————
其四

明天是世界末日。
中年男人缓缓走进温房,玻璃门在身后关闭,温房变成了封闭的空间。
“末日能陪着我的只有你们了。”男人抚摸着绿色的叶片,显示屏上的线形一阵波动。
男人是主攻植物情绪的研究员,两年前发现植物对语言存在心情波动,但是,论文发表后,却被抨击无法重复实验,声名毁于一旦。
“果然你们是有思想的。是在安慰我吗?好孩子。”他服下安眠药,在躺椅上睡下。
屏幕上一阵更为激烈的波动。
可惜他再也看不见了。
幸好他看不懂。
“当初谁说变成植物不会被人类抓的!”
“兄弟来接老子了,你这个蠢货快把老子放出去——!!!”
[完]

————
其五

明天是世界末日。
他走进空荡的酒吧,只有调酒的小哥。
“最后一天,事业成功的好男人不陪女人反而来喝酒?”
他苦笑沉默,看见少年挑起凌厉的眉角,像一头骄傲的狮子。
“难道是来可怜我的?之前不接受我,这种时候也别反悔。”
“我只是无处可去。”他深深叹息。
少年盯着他弓着的脊背,表情渐渐软化。即使决心不再喜欢他,也是曾经动心过的。
“喂,要这个吗?”少年摊开的手上有一小包白色粉末。
他沉吟,接过粉末倒进酒中,向天举杯。“为了末日路上有人聊天。”
“我还未必想和你聊呢。”少年露出顽皮的笑容。
生死皆陌路,相识俱相忘。
毒药可佐酒,末日亦长笑。

[完]

————

与正文无关的闲聊:
如果提取一下关键词的话————不是人;飞车党;高绿梗;囚禁play;一对基。
好孩子不要理我XDDDD

_________

ps.第五篇最后是临时起意凑了四句,真的只是单纯凑了二十个字而已。这两天刚好下到pdf的诗韵大词典,就看了看平仄韵脚的相关……上面这个真是惨不忍睹。

基本保留第一句的情况下,重新写了。

死生皆陌路,回首此身孤。

酹酒同一笑,黄泉亦坦途。

总算二四句押了同韵脚,平仄大致没问题,也就马马虎虎吧。

诗人真心都是大能!

另外翼梦你什么时候才出评分结果!再不结账元旦都过去了啊!本来只是想要末日来个加分的!

                ——[2012.12.29]

 

——————

终于出了结果赚了不少币和积分XDD

就评委的打分来说第一篇最好,不过自己最喜欢的是第四篇,我的喜好还是偏向搞笑的多一点?
               ——[2013.05.09]

 
评论
热度(2)
© 土拨鼠的洞|Powered by LOFTER